教育方针
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

校园一角

校园一角

校园一角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动态 >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进一行赴贵州大学附属中学考察调研

省教育厅副厅长周进一行赴贵州大学附属中学考察调研

2022年05月10日 20:28:21 访问量:1291


省教育厅副厅长周进一行 赴贵州大学附属中学考察调研


IMG_256

      5月9日下午,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周进率队到我校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。中国工程院院士、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,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傲英、张大林,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、副局长齐忠出席会议,省教育厅、贵阳市教育局、贵州大学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,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。会议由贵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谯晓南主持。

 

IMG_257

       周进表示,此次到附中,通过对校园、寝室、教室等地方的实地走访和调研,看到附中在贵州大学党委、行政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,有了较大的进步和发展,也看到了附中发展壮大的希望。附中一定要相信自己,找准定位,补齐短板,奋力前行。一是要精准定位,抓住机遇,迈好发展第一步。附中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,遵循省委省政府发展基础教育的发展思路,充分用好贵州大学对附中的政策、人力和物力支持,结合附中生源质量和学生特点情况,找准定位,统一思想,奋力前行,用幸福指数换学生的成长指数,用事实证明一切;二是要树立信心,凝心聚力,加强教师队伍建设。附中这个团队总体是优秀的,教师专业能力强,有战斗力,但是缺乏一种凝聚力、向心力,附中领导班子要引导广大教师端正态度,以生为本,团结一致向前冲,团结一心努力干,挺直腰板,干出成绩、干出尊严;三是要认真谋划,努力拼搏,学校未来发展逐渐向好。附中的发展处于阵痛期,要作好谋划,突破瓶颈。贵大附中已经开始扬帆,正在起航,每一位附中人从改变自我开始,逼一逼自己,为自己、为附中努一把力,相信附中今后定会破茧成蝶,展现辉煌。省教育厅一定不遗余力,全力以赴支持贵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发展。

 

IMG_258

       齐忠表示,发展好贵州大学附属中学,是贵州大学的期盼,也是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心愿。贵阳市教育局一定在业务发展、科研课题、学生活动及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,推动贵州大学附属中学高质量发展。

 

IMG_259

       宋宝安表示,周进副厅长从学校的定位、未来发展、师资建设、教育教学等方面为附中把脉问诊,为附中发展指明了方向。希望贵大附中在省市区教育部门和贵州大学共同支持下,大家拧成一股绳,达成共识,同舟共济,苦干实干加油干,干出一番新天地,一起把贵大附中做成一流大学的一流附中。

 

IMG_260

       周傲英在讲话中表示,附中与母体学校贵州大学的发展同等重要,是贵州大学“双一流”建设的有力支撑,建议附中与贵州大学要在师资、教学资源等方面加强联动,互通共享。

 

IMG_261

       张大林表示,附中在新班子带领下,短时间内发生了较大的变化,希望附中会越来越好,贵州大学也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,支持附中的建设和发展。

       会前,周进副厅长一行前往学生宿舍、教学楼等地方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考察。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院士、副校长周傲英、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齐忠、贵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谯晓南等陪同考察。

IMG_262

 

IMG_263

 

IMG_264


 

编辑:覃伟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
垃圾信息 网警110
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学校地址: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: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-1
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~0851-83651438;0851-83635728